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6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Kandy
职业:?
年龄:八十年代
位置:中国,山东,济南,现在在青海,西宁
个性介绍:
人生不过如此,能掌好舵的水手才是真正的好水手!


从火星回来了

2007-10-02 10:52 阅读(?)评论(0)

  终于忙过去了这一阵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事的时候厂里的事情更多,自己不忙的时候,公司也没什么事了,难道真是凑巧,还是心里作用?!杂七杂八乱忙了好一阵,青海最美丽的季节已经过去了,前几天去青海湖的时候那边不高的山上全都是雪了,他们说要是再晚去几天地上也全是雪了。陪的是集团公司的达标检查组,幸好全是山东人,交流起来没什么障碍,他们知道我也是山东的,也就不会再多要求什么,最近的一个是章丘电厂的一个主任,跟我一个辈分,老家离我家很近,临走时我还专门多给了他一份礼物,不知道我回章丘的时候他还会不会记得我,呵呵,老乡嘛,就是心理上感觉要近一点,就像我们请得有个老专家,上海人,毕业后到山东工作了一辈子,来青海就找我,别人照顾的再好也不行,我就是再不怎么用心照顾他也夸我好,嘿嘿,人就是那么奇怪,地域之间的差异不止在地理上、气候上,其实也在人的思维上,人的情感上。不知不觉来青海已经接近两年了,回想两年来的日子,更多的是一份平淡,当然其中也不乏浪花翻滚的日子,这样挺好,我觉得人的一生本来就是平淡的,偶尔激起的浪花也只能算是点缀,肯定不能与钱塘江的大潮相比。孤身一人在外是享受孤独,享受寂寞的日子,就算是最亲近的人也不可能会100%的合拍,我也不会去强求,曾经我也会计较我的所得,所失,当但我真的经历过一些东西之后,才感觉得失并不是最重要的,其实你的人生态度才是最重要的。去过不知道多少次塔尔寺,每次去都会怀着一种崇敬,崇敬的不是年收入可达上千万的活佛,而是藏族人那颗虔诚的心,那一步一磕的长头,那寺院门口洁白的哈达和那自制的酥油……

  人在外面,其实都不会有自己的家的,即便是安了家落了户,心里总归不是那么踏实,毕竟家还是家,是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,不管那个地方发生了什么事,多么的让你痛苦,那还是你的家,是生你养你的家。对于家来说,每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会怀着一种感恩,一种愧疚的心来说。一直非常喜欢《赢在中国》最后的主题曲《在路上》,唱出的不只是创业者的艰辛,还有那种赤子愁肠、壮志不言愁的洒脱……

  人永远都是在路上,永远都是遵循一条人生的路,直到人生的尽头。最近同事的岳父刚被查出来患了食道癌,正在联系转院,不禁我又想起了去世已经6年的姥爷,同样的病。记得很清楚,姥爷去世正好是我们高考的日子,高考前姥爷的精神还看来挺好,但是等我们从考场出来看到妈妈跟舅舅时,我心里就很明白了,但是我又不肯也不愿意相信,于是我就旁敲侧击的问,他们什么都不说,快到家了,才把事情告诉我们,结果跟我想想的一样。这是第一次,而第二次是使我刻骨铭心、撕心裂肺的痛,不同的是我姑父到学校来接的我,给我的是更大的,更致命的打击,更使我迷失了方向,只是愿意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发呆,不去想任何人、任何事,就是坐着发呆。于是乎,自己更不愿意被人接回家,生怕又会有什么自己不愿意承受的东西在等着你,于是乎,就选择逃避,逃得远远的。远了有远的好处,也有远的弊端,远了不会有家里的羁绊或是逃避了自己应该承担的一部分责任,可是也疏远了自己与家的感情,与亲人的情感。就这样一直循环,不知不觉有时候就觉得自己竟然没有家的感觉了,回家的时候看着眼前的这个家还是以前的那个家吗?还是以前那个在外面受了伤可以回家肆意疗养的家吗?也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回家都会喝醉一两次,折腾的家里人也不安宁,其实我喝的也不多啊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这么容易醉,醉了好,可以一睡不起,什么也不管,其实也是什么也管不着也管不了。也经常听到善意的劝导,自己都管不了了还去想着管家里?!呵呵,是啊,先把自己管好吧,现在也不是小孩子了,家也不是以前的那个家了,人也变了,自己也长大了,长大了真的不好,有了自己的想法,看透了长大以前傻傻的信以为真的表象,有时候觉得时间也真的很快,转眼毕业两年了,爱过、恨过、哭过、笑过,彷徨过也洒脱过,最重要的我挺过来了,同事也说,有自己喜欢的人心疼自己难道不是幸福吗?恩,是啊,幸福其实是如此的简单,能到老了的时候牵着她的手坐在摇椅上细细回想两个人以前的故事,也不追求荣华富贵,也不用高官大款,平常老百姓的日子难道不幸福吗?!其实别人眼里的幸福并不是幸福,那或许是些许的嫉妒,即或许是些许的感悟,我一直以为自己认为幸福的才是真正的幸福。那些买不起好房子的,找不到好工作的人难道就不幸福吗?非也,知足常乐是一种幸福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幸福,不同而已。

    最近忙着收拾房子,买家具,买家电,说起来其实挺惭愧的,单位事情太多,忽视了太多的东西,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工作狂,但是别人不以工作为重我确不理解,起码工作能让我有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,有了这份收入我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,怀着一种感恩的心去生活,就像是我们换领导,我首先想到的是这位领导的好,这位领导帮了我多少忙,我还有那些地方没有做好,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弥补,而不会首先去想领导走了是坏是好,我得怎样去迎接新领导,或许是处于感恩,或许是出于生活环境的积淀。需要感激的人太多,其中也有自己的女朋友,买房子、装修等等大大小小的一切都是她自己打理的,就是拉水泥沙子这样的重活也是她到处找人才搞定的,所以心里很不是滋味,自己一天到晚忙着自己的工作,自己的事情确顾也顾不上。女朋友选好了家具、电器自己因为囊中羞涩买不起,也曾深深的自责,有些话我虽然不曾说出口,可是我心里确实这样想过。人长大了,必须要扛起一份责任,一份负担了,话越来越少,心里的压力越来越大,工作的忙碌,事情的不顺心确实会扭曲一个人,慢慢的,自己多了一份释然,多了一份无奈的潇洒。

    好久没更新了,这次胡乱一写就乱七八糟的写了这么多,自己也不知道都写了些什么,十一放假今天在公司值班,明天继续看家具、家电,12号左右要到北京出差,希望自己也希望大家都有个好心情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